_苗砸

梦想是自印无料
开学会消失

黄少天·退役画面(无CP向)

十四赛季,蓝雨季后赛第一轮出局。
没有喻文州的运筹帷幄,蓝雨有了一块难以填补的空白。
黄少天坐在队长的位置上,看着台下一干虎视眈眈的记者,疲惫地笑了。
一个记者被点起,他满怀恶意地看着黄少天:“据很多专家看来,蓝雨的重心已经转移,主攻手非卢瀚文莫属,再加上蓝雨似乎有意在青训营提拔一位剑客,对此你有什么话要说吗?”
黄少天没有说什么多余的话,他发现他越当队长越像叶修了。他不适合像喻文州一样慷慨陈词,他适合在记者提出问题时像那人一样懒洋洋的四两拨千斤般的带过,但是今天不一样。
他正襟危坐,严肃地仿佛不像自己:“这个问题我也有想过。”
然后便没了下文。
记者们议论纷纷,矛头直指黄少天:“那么请问你思考出了什么解决方法吗?”
“有啊,”一向多嘴多舌的人笑的一脸无谓,“我退役嘛。”
退役这个问题是他什么时候开始想起的呢?
偶尔和卢瀚文切磋,发现他已经学会不着痕迹的让自己了?在赛场上依然威风八面,却发现已经不够时间打字了?有时惊觉同赛季出道的人依旧留在职业圈的已经越来越少了?习惯性的挡在索克萨尔身前,却被操作者尴尬地提醒“队长那个攻击我可以躲过”不需要他来掩护了?
在一个午后,看着因为超负荷训练而颤抖不止的双手,他哭了。
为什么?为什么要这么早结束?他还没打够呢,他还没有创造出蓝雨王朝呢!为什么要这么快让他认清自己已经过气了的事实?
其实早该知道的不是吗?第十二赛季走了那么多人,十三赛季连喻文州都离开了。索克萨尔不需要一个迟缓的骑士,他也该走了。
黄少天站起身,对着摄像机鞠了一个标准的九十度躬:“谢谢大家!”
站直身体,他独自一人先行离开。
走到一半停下,通道很安静,只有他一个人。他对着墙蹲下,还是没有忍住,刚开始是小声的呜咽,接着越来越大声。自己的退役伴随着战队的屈辱,他怎么都无法做到平静。
有人在掌声中落幕,也有人在空荡中离开。
毫无疑问,他属于后者。
估摸着记者会大概要结束了,他擦干净眼泪,站在原地等着。
陆陆续续有人来了,卢瀚文看清他的一瞬间就扑了上去,黄少天之于他,亦师亦友。黄少天被卢瀚文抱的往后退了几步,待他松手,他才一个个地将队友们脑袋揉过:“蓝雨的夏天看你们的了!”
一伙人吵吵闹闹地向着尽头走去,黄少天看起来依然和以前一样,似乎出了通道他就会大手一挥招呼全队出去吃饭他请客。但不止他一个人知道,通道尽头,没有什么聚餐,只有分道扬镳。
背后看去,他的背影还是当初在喻文州身边聒噪的黄少天,但是有些变化,只有本人知道。他渐渐学会收敛,不再是一个发言者,而是一个倾听者,然而这个身份,将在今天和他的职业选手身份一起失去。
遗憾吗,不甘吗,愤怒吗。
黄少天的回答是:有,有,有。
但是,也仅此而已了。
背影依旧潇洒,只不过很多人终其一生也无缘见到。
·END·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