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苗砸

梦想是自印无料
开学会消失

王者荣耀【酒鱼】

初次见面。

李白在亭内独酌,庄周乘鲲路过。

酒意熏然,李白瞧见了鲲,颇有些兴趣。

再一看上头坐着人,背影甚是好看。

“小娘子可愿过来共饮一杯?”

庄周自梦中悠悠醒来,耳听得“小娘子”三个字,还不晓得是在说他,只道是哪位良家女子给登徒子调戏,当下便扭头去看。

他一回头,李白便语塞。

诚然,庄周长得并不算英俊。他面容一点不硬朗,反而有些秀气,这在习武之人眼中是十分恶心的长相。

但李白虽习武,也有颗怜香惜玉之心。看他相貌好,便起了结交之意。

“那位兄台,不如过来共饮一杯?”

庄周却没动,稷下三贤者,也有些不为人知的秘密。而庄周,最厌被人误认为是女人。

他一看李白放在石桌上的剑,再一看桌上放着的酒壶酒杯,心下明了,这位就是青莲剑仙了。

他微一点头,拍了拍鲲,就要走。

李白自然不会让他离去,飞身上前拦住他去路。

“看兄台玉质金相、风流倜傥,座下又是北冥鲲,想必是稷下子休罢?”

庄周笑道:

“见君龙泉剑,便知是享誉天下的青莲剑仙李白。依在下之见,独酌更比对饮有趣;相比独酌,在下也更喜欢会见周公。剑仙,有缘再见了。”

说罢便要绕开离去。李白自然不依,又是一拦。

“你我初次相见,实属缘分,若不同饮,岂不辜负?”

庄周仍是笑着,头却渐渐低了,眼睛也有合上的趋势。

“周公唤我,恕在下不作陪了。”

李白见他真欲睡去,不禁哑然失笑。传闻所说,稷下庄周嗜睡,他本当作笑谈,今日一见竟是真的。

他忽然跃起,跳到鲲背上,鲲发出一声短促的低吼,但似是怕惊了主人,稍稍颤抖便没有再动。

李白心想,放肆的事干的太多了,今儿便当多了一件罢。他伸出手,搭至庄周肩上,俯身在他耳边说:

“子休,周公不若我有心,与我相谈可好?”

见庄周有醒来的趋势,李白暗暗一笑,本是轻放在他肩上的手突然用力,竟是要直接将庄周抓进亭内。

这可是忍不得了。

庄周眼睛还未完全睁开,手已抬起,做了个向前的手势。李白顿时感觉不对,似有什么物什穿体而过,周身的一切都变快了,他眼睁睁地看着庄周直视着他,将他一把推开。

“剑仙,失礼了。”

待李白回过神,他已走出一段距离,李白施起轻功便追。

好不容易快要碰到鱼尾,只见那鱼尾突然用力一拍地面,一股气浪袭来。李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速度又慢了,他终于停下,看着庄周远去的方向,大声说道:

“古有三顾茅庐,今有李太白三请子休而不得,青山不改绿水长流,愿与君后会有期!”

庄周闭上眼,唇角却罕见地轻勾了起来。

【完】

作者碎碎念:
没有太多cp感,因为我总感觉他俩属于那种文人雅士般的结交知己感
突然的脑洞,乱乱的别介意
没错我就是真爱庄周,其中有庄周的第一和第二个技能
说不定会有后续(大概?)

评论(6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