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苗砸

梦想是自印无料
开学会消失

[肖/戴]暗恋格调01

肖时钦喜欢戴妍琦。

非常非常喜欢。

他会在午休时留下来只为看着戴妍琦的睡颜,他会在挑选全队的零食时特意买一份她喜欢的口味,他会在训练结束后请她喝一杯奶茶。

戴妍琦浑然不知,她依然沉浸在自己的男男世界里,每天花着时间看小说画同人。

“队长怎么还在这里?”戴妍琦看着电脑前肖时钦,将近年关,队里的选手基本上都回去了。她定的是明晚的车票,只是肖时钦似乎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“我还有些事情,可能会晚一些回去。”肖时钦微笑。

“我妈都念叨好久了让我回去回去,说的好像我晚点回去就是十恶不赦对不起戴家列祖列宗的罪人一样。”戴妍琦收拾了一下午的东西也是累了,很自然地拉开椅子坐在肖时钦旁边,抱怨着自己母亲的急切。

“你妈也是担心你,我家里也催的很紧。”肖时钦推推眼镜,决定放下手头的事,陪她聊会天。

“话说队长你也不小了吧?家里没有说相亲什么的事?”

“这个……”肖时钦有些尴尬,这个他妈还真提过,而且不止一次,每次都是讲的天花乱坠。说那女孩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端庄大方秀外慧中嫦娥下凡西施再世,好像不娶她是他肖时钦瞎了眼睛,说的他丢盔弃甲拜服在她的口水之下。

“我家里也在催我,真是不知道大人们怎么那么喜欢做媒人啊!”戴妍琦一句感叹引起了肖时钦的兴趣。

“你也被催婚?”

“是啊是啊,诶队长你知道吗,上次我爸妈介绍我那个人,真是极品!韩文清的外形卢瀚文的身高黄少天的嘴炮张新杰的强迫症!我迟到了三分钟他唠叨了一个小时!跟我强调时间观念的重要性!我真想让张新杰看看这世界上原来还有比他更疯狂的守时怪!”把相亲对象喷的体无完肤,戴妍琦默默地喝了一口肖时钦递来的水。

“我的相亲对象嘛……长得不错,谈吐也很优雅,家世跟我也算门当户对。只是我实在受不了她身上那浓浓的香水味。我委婉地向她提了一下,谁知道她一甩脸就走了,手机都没拿。后来我回家问我妈,她支吾了半天才说那姑娘其实有狐臭,一直用香水遮着。敢情她把我的话当讽刺呢!后来还了手机,表达了一下‘你是个很好的人你还会遇上更好的人’的想法,就没有再联系了。不过听说她马上就要生了。”

戴妍琦听着快笑死了,和肖时钦对望一眼,两人都感叹。

“你……有没有想过在身边找个男友?”最终还是肖时钦开口,不以为意的样子,说着最小心的话,“就像队友啊,朋友之类的。”

“队里吗?唔……还真没想过。”戴妍琦真的认真思考了一下,“队里的话,只有队长比较合我口味。”

“如果就是我呢?”

“啊?”

“我说,如果就是我的话。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那个平凡的下午,唯一的不平凡就是快要过年了。她的队长,整个人隐于黑暗中,却能看到那镜片后的眼,看向她,似是包含了千言万语。


火车上。

戴妍琦呆呆的,她靠着车窗,看着飞速倒退的景物,脑海中还是昨天那一幕。

“我说,如果是我的话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她是怎么回答的呢?不,她没有回答。她像看见了什么怪物一样,瞪着她的队长,然后什么都没说就走了出去。没错,就是走,魂不守舍的,肖时钦也没拦她。

“都表白了,在一起呗。”楚云秀正和自己的副队打得火热,听见她说这事就很热心地凑了个热闹。

“不要,跟自己的男朋友在一个队,感觉好怪。”

“呵呵。”

戴妍琦猛然想起什么,“不云秀姐我没说你……”

对方又是一个“呵呵”。

戴妍琦无奈。

•TBC •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