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苗砸

梦想是自印无料
开学会消失

全职高手[翔/戴]

孙翔瘫在床上,肆意挥霍着对于职业选手来说难得的假日。手机突然响起,他迅速爬起 。 看到来电显示的名字,嘴角一抹轻快的笑,接通后的声音却满是不耐烦,“什么事?” 

“翔大帅哥~” 

听到戴妍琦这甜的发腻的声音,大热天的,孙翔打了个哆嗦。还记得上次她这么说话,是要他去帮忙排队买一个限量版的生灵灭手办;上上次这么说时是要他帮忙邮寄一包特产;上上上次……啊算了记不清了。 

“干啥?”

“那个,你们那里最近不有个漫展嘛,我特意看了详细地址,离你家很近。真的很近!!坐公交两个站就到了的距离!!帮我买点本子吧!!”

果然没好事。

孙翔郁闷,“凭啥!!”

“安啦安啦,咱俩什么关系啊?去了你那里找你玩哦!!”

说起孙翔和戴妍琦的“关系”,那可真是一段值得回溯的历史。 

孙翔被某个亲戚安排了一场相亲,看着时间还早,他便从餐厅晃晃悠悠地出来,走到了隔壁的漫展乱逛。

他百无聊赖地走了一圈又一圈,突然,一只手把他拉进了一个摊位。孙翔第一反应就是反抗,低头一看抓着自己的手皮肤细腻又白净,便知道是个女孩子,也就随她抓。 

反正我又不吃亏。孙翔如是想。 

他被按在了椅子上。他稍稍抬头便能与少女平视,然而在对视的一瞬间,两人都瞪大了眼。 

“孙翔?!” 

“雷霆的元素法师?!” 

“我叫戴妍琦!” 戴妍琦炸毛,看的孙翔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那个……有啥事吗?我等会还有事。” 

看着孙翔傻傻的样子,戴妍琦被他逗笑,“本来想让你一起COS来着,现在看来不行了。” 

“哈?” 孙翔仔细一看,这才发现戴妍琦一身鸾辂音尘的COS装扮。 

“其实我也可以的,”看起来蛮好玩的,“我等会的事情……嗯,不是很要紧。” 

戴妍琦星星眼。 

于是,孙翔不知道为什么就被套上了生灵灭的服装。

他第一次出的竟然不是自己的卡,而是雷霆队长的卡。孙翔表示心有点塞。 

结束之后,卸了妆的戴妍琦一巴掌拍在坐着低头玩手机的孙翔背上,“要不要一起吃晚饭?” 

孙翔正在和家里那位亲戚沟通。据那位亲戚说,那个相亲对象等了一个小时,并且在打电话发短信都没有回音之后,回家就告了状。亲戚没办法,把他的证件照发给了她。那位女士在一分钟之后给他来了电话,那声音简直柔和的让孙翔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他急忙表示他现在不方便讲话需要短信联系,她体贴地答应了还等他先挂的电话。他一脸黑线刚挂了电话正准备发些什么,后背就接到了来自戴妍琦的攻击。 

“呃呃……”孙翔回头,赶紧护好手机,也没听见她问了什么,“话说你为什么在H市?这里离你们的W市可不近啊。” 

“那啥……我飞过来的,明天还要飞回去呢。”戴妍琦略有些不好意思,“毕竟没进季后赛嘛,大家都放假了,我这次是来看看男神的。” 

男神?! 

“是COS界的一个男神啦!!很帅的我带你去打个招呼?”戴妍琦看到孙翔疑惑的目光就知道他理解错了自己的意思,急忙解释。 

“不用了……那晚上去哪里吃?” 孙翔似乎没有一个身为地主的自觉啊,戴妍琦嘴角微微一抽,“哈?这不是你地盘吗?” 

孙翔无辜地摇摇头,“这地方不是我的啊。” 

“孙二翔!!”戴妍琦是个急性子,手伸出捏住孙翔的耳朵乱摇,“我要打开你的脑袋看看里面究竟是什么东西!!” 

“啊啊啊别看别看是水是水!!”孙翔疼的大叫。 

帅哥喊痛真是有人心疼的。周围的一些人都对戴妍琦投以谴责的目光,戴妍琦默默地收回了爪子。 

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一个地方好吃,带你去。”孙翔站起身,低头看着她。 

不得不说,孙翔的脸加上这个“温柔的俯视角度”是十分有杀伤力的。 好吧,看在你这么帅的分上,原谅你跟你去好了。戴妍琦心中这么嘟囔着,小跑几步跟上了前面那人的身影。 

“喂?喂喂?还在不在??在不在??” 

孙翔回过神,“在在在。” 

“记得给我带几个生灵灭的等身抱枕!!还有最近生灵灭新出的一个手办,白色古风衣服的。钱你先帮我垫着,我最近会去一趟你那。”戴妍琦不带丝毫含糊地说完这一大段话,“哦好了我妈催我出去了再见喔!!” 

“再……”手机里已是忙音。

孙翔不知为何一阵气闷,甩了手机到床角,却是实在没有心情再去干什么。

又是生灵灭……

短信提示音响起,孙翔本来想装着没有听见,三十秒后还是败了。手机上的是戴妍琦的短信,“抱歉哈,漫展是今天。”

我去!

急忙搜了时间,穿了一件黑色外套,戴了墨镜,围了个围巾遮住嘴,甚至还戴了个帽子,就这样跑了出去。

十五分钟后,气喘吁吁的孙翔出现在了展厅门口。

戴妍琦丫的坑死了……孙翔简直无法想象她说的竟然就是今天!而且离结束只剩半个小时了!能买到什么好东西就怪了!

放弃的念头一闪而过,他还是跑来了。

“不好意思,这些本子还有剩的吗?”他来不及休息,一个铺子一个铺子的问。

有些女生还是认出了他,几乎都求了合照。孙翔虽然脾气不怎么样但是对粉丝们还是很好的。看着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周围,他也有点不耐烦了。不远处一个老板正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,他艰难地拨开人群,“老板这几本书还有吗?”

老板看了看戴妍琦发给他的目录,笑了,“行家啊!小伙子,买给女朋友的吧?”

“诶?”

“这几本都是老东西了,混圈日子少的还真不知道呢。好了装好了,总共680,算你650吧。”

孙翔正准备掏钱,突然想起什么,“那个生灵灭的新款手办还有吗?”

老板在一堆袋子里翻翻找找,最后还是遗憾地对他说,“没有了,估计全场都没有了。那个,我这里有一个一叶之秋的手办,怎么样?”

最后还是买了,孙翔站在邮局,纠结了几次,眼一闭心一横把一叶之秋的手办放进了箱子。

就当我买错了吧。

“孙二翔!!”一星期过后,魔音灌耳,“我要的是生灵灭生灵灭啊!一叶之秋是个什么鬼啊啊!!自恋也要有个限度啊啊啊!!!”

“一叶之秋不好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一叶之秋,没有生灵灭好吗?”

他孙翔,没有肖时钦好吗?

“……”

她挂了。再打过去,关机。

胆小鬼。孙翔骂了一句,不知道是在说自己,还是说她。

没想到戴妍琦说的不久会来,就真的来了。

孙翔站在机场看着那个笑的一脸灿烂的女孩,走上去刚想接过她的行李,却被她一把抱住腰。

“亲爱的人家好想你了啦!”

孙翔虎躯一震,早晨的困倦一扫而光,颤抖着嘴唇,“你……说……什么?”

戴妍琦抬头,平光镜后的眼睛透出一股哀求,“亲爱的好久不见配合我一下啦!”

啊?

随后看见不远处一对夫妇向他们走来。

男人看见孙翔,满意地点点头,“又高又帅又能赚钱,琦琦啊眼光真不错。”

女子拍了拍孙翔的肩,“好孩子,我在杂志封面上见过你!没想到你竟然是琦琦的男朋友,啧啧……”

啊??

戴妍琦抢在孙翔发问前说,“这是我爸妈。爸妈,这是我男朋友,叫孙翔。”

孙翔看着笑眯眯的二人,硬着头皮说道,“叔叔阿姨好。”

“瞧这孩子,都是我们家的女婿了还说什么‘叔叔阿姨’,多见外呀!”戴妈半真半假地嗔道。

“这不是小孙懂事嘛!”

孙翔感觉不是很好。

戴爸戴妈第二天就飞去别市旅游了,戴妍琦在孙翔家赖了好久的床才起来。

今天爸妈没有叫呢。戴妍琦揉着眼,打着哈欠走出了卧室。

孙翔毫无睡相地躺在沙发上,被子还没有盖好,掉了一大半在地上。

戴妍琦看见这幅样子,才想起自己是在孙翔家借宿。

她静悄悄地走过去,把被子捡起,轻轻地盖在他身上。末了还帮他掖掖被角。

干好这些事后她转身去洗漱,孙翔却睁开了眼,翻身坐起。他不冷,相反的,有些莫名的燥热。

他知道戴妍琦做了什么,他没有阻止。一切都那么美好,他不想打破。

“唔?醒了啊。”

孙翔点点头,一言不发地进了洗手间。

“什么嘛……怪怪的。”戴妍琦挠挠头,翻了个白眼。

戴妍琦做了几个小菜,孙翔先表示了自己对食物没有苛刻的要求,然后在戴妍琦期待的目光中喝下了第一口粥。

“不错。”

“咳咳,其实这件事情我是可以解释的。”戴妍琦突然放下筷子,正色道,“我爸妈不知道怎么了,总是感觉我有个男朋友,一定要来见。我没办法,队长他们见过,队里那些人也都回老家了,这不只有你了嘛!”

孙翔点点头,又塞了一口粥,“那你什么时候回去?”

戴妍琦假装生气道,“什么人啊!我才刚来好不好!”

孙翔面无表情地看着她手边的手机,“和谁聊天呢。”

“队长啊,”戴妍琦笑,“他到家了,还给我拍了他弟弟妹妹的照片呢!”

哦。

“对啦,轮回有训练吗?可以去转转吗?我想亲眼见见周泽楷大大!”戴妍琦想见周泽楷很久了,却一直没有机会,如今终于来了一趟,自然是要饱个眼福。

“下午带你去,所有人都在。”孙翔放下筷子,“我吃好了,你吃完把碗之类的留那里就行了,我来收。”

戴妍琦本来也吃得差不多了,见状也起身,“我帮你。”

说到干这些家务事,孙翔真的没有戴妍琦擅长。平常都是在战队食堂吃的,就算放假也会和队友约着出去吃。要不是戴妍琦来了,他还准备将早餐睡过去。

被赶开的孙翔倚在厨房门边上看着戴妍琦忙碌。她似乎对这些事情驾轻就熟,不一会儿就搞定了。抹干净手,还不忘抱怨“中午还是出去吃啦这样太麻烦了。”

孙翔眼底有着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宠溺,“好啊。”

下午孙翔果然带她去了轮回训练场。

江波涛带着耳机看美剧,周泽楷正在浏览帖子,杜明在看一个女性战斗法师的录像,吴启和吕泊远挤在一台电脑前玩着时下最热门的双人小游戏,至于方明华……还用问吗肯定在陪老婆呢。

“队长副队大家下午好啊。”

所有人的目光都向孙翔看去。他身后探出一个头,“那个……下午好?”

整个战队安静了几秒,隐隐约约传来双人游戏输掉的BGM,吴启和吕泊远只是睁大眼瞪着孙翔。

“脱团狗!烧!”

“啊啊啊除了方前辈我们竟然还要忍受一个人秀恩爱!”

“队长副队管管啊我追了女神那么久都不行为什么孙翔就……就有人了!”

江波涛毕竟没有队友们那么没有眼力,定下心细看,“这不是雷霆的戴妍琦?”

戴妍琦被认出,乖乖地走出来,“江队好。”

“是过来友好交流的?”江波涛笑眯眯的,想给戴妍琦一个温和的印象。他又哪里知道戴妍琦已经在心里偷偷给他下了定义“腹黑受”。

江波涛看队员们也没有训练,便大方地允了戴妍琦在训练室内随意走动。戴妍琦得到许可,立马走到周泽楷旁边,“枪王大大给签个名呗!”

周泽楷稍微有些诧异,接过递来的纸和笔,签下自己的名。

“玩的开心。”

江波涛在一旁看的有些疑惑,“小戴啊你跟孙翔说一声他就帮你要了,为什么现在才?”

“不是自己亲眼看见的就没有意义了。”戴妍琦又蹿到吴启那边,“诶诶这个游戏我也有在玩!39关我一直没过……”

吕泊远笑,“我们那关也卡了很久呢,还是队长帮我们过的。”

孙翔已经开好了一台电脑,招呼着戴妍琦,“玩吗?”

戴妍琦开了QQ,看见黄少天在刷屏,立马关了群跑去和楚云秀聊天。

[云秀姐我在轮回!见到周泽楷了真人好帅!!!!]

[真搞不懂你,明明全明星上都见过那么多次,怎么还是那么激动。]

[好脸人人都喜欢嘛!]

[对了和你说个事,这事说了只有你和沐橙知道。]

[要不……云秀姐你还是别说了?感觉怪吓人的。]

[去!我和王杰希交往了。]

打完这句话,楚云秀果断屏蔽了戴妍琦。

两分钟后,戴妍琦的“卧槽”刷屏停下,楚云秀这才出现。

[惊讶完了?]

[呃……]

[我还没说你呢,和孙翔怎么样?]

[我和他没什么啊?]

[呵呵。你放到联盟里去说说你和孙翔没关系看看几个人信。]

戴妍琦听了,开了好友列表,爆了手速群发“你觉得我和孙翔怎么样。”

叶修:你们不是交往很久了吗?

喻文州:闹别扭了?我让江副队好好说说他让他道个歉,你们这么久也挺不容易的。

张新杰:你们很般配。

纳尼?!

[云秀姐我问了……]

[哦,结果如何?]

戴妍琦截图发了过去。

[呵呵。]

[怎么会这样啊云秀姐我和他真的没有什么啊!]

[你没有什么,他呢?]

戴妍琦微微一怔,孙翔?说实话,他是怎么想的,她还真不知道。这些事情他从来没有和她说过,他只是任劳任怨地接受戴妍琦的安排。

出本子为她联系印刷厂,出cos帮她订制服装,有漫展帮她买一堆周边……

她已经习惯他对她的好,所以一直没有发觉。

一叶之秋,怎么会没有生灵灭好呢?

孙翔,怎么会没有肖时钦好呢?

悄悄侧头往旁边看一眼,孙翔正聚精会神地看着联盟里黄少天的刷屏,侧脸简直帅的一塌糊涂。孙翔察觉到她的视线,回过头轻轻笑了一下,摸摸她的头。两人都没有注意到轮回训练室已经变得比之前更加安静,没有鼠标声没有键盘声没有队员之间相互调侃的笑声,全员都在看他俩的互动。

吴启按了连拍,刚好拍下刚才那一幕。

微博有人@,戴妍琦点进,继而回头怒视假装若无其事的轮回队员。

孙翔也点进微博,然后……

总共有好几张照片。

第一张女孩偷眼看向身边的人,

第二张身边的男孩发现,

第三张他回过头露出一丝微笑,

第四张女孩的笑容微微尴尬,男孩正在抬手,

第五张男孩摸上女孩的头,女孩微眯着眼,

第六张男孩回头背对女孩,女孩整理头发时还朝着他吐舌头,然而照片的角度刚好可以看见男孩翘着的嘴角和脸上的一抹绯红。

@吴启V:这对简直闪瞎我了,@戴妍琦V 要不要我们家@孙翔V 一句话!

联盟QQ群爆了,只是惊讶的点不太对。

[靠这两个还没在一起?]

[不会吧孙翔个怂男还没表白?]

[妈啊他们都能在一起我又相信爱情了!]

[我去上面什么意思郎才女貌好吗!]

“戴……戴妍琦。”

戴妍琦吓了一跳看向身边的孙翔,“呃,干嘛?”

“那个……我有点粗心,除了荣耀以外的东西都不太会,说话经常惹你生气,帮你买东西还会买错……”孙翔没有说下去,因为戴妍琦已经扑到了他怀里。

“我喜欢一叶之秋。”

孙翔没听清,“什么?”

戴妍琦抬起头,涨红了脸,大声说,“我喜欢一叶之秋,也喜欢他的操作者!非常!非常!喜欢!”

训练室里回荡着“喜欢”的尾音,久久的沉寂。

戴妍琦突然害羞,急忙松了手就想要起来。

孙翔拉住她,比她更大声地吼出,“戴妍琦!我喜欢你!做!我!女!朋!友!”

吴启完美地拍下了。

@吴启V:什么都不说了,有情人终!成!眷!属!@戴妍琦V 爱@孙翔V 你!怕!了!吗!

自那以后,很久很久联盟都在流传“!!!”字体,我们的孙翔同学为它的推广和传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。

@戴妍琦V:@肖时钦V 队长,准备嫁妆吧。

@孙翔V:@戴妍琦V 轮回什么都准备好了,缺个新娘。

轮回众人表示情人节要屏蔽消息的又多了一个人。

-END-

评论(16)

热度(33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