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苗砸

梦想是自印无料
开学会消失

全职高手[喻/楚]

夏休期楚云秀选择了去度假。与其在家里被父母催婚念叨死,还不如自己出来随意转转,说不定碰上对了眼的呢。

好吧,她承认自己是受了最近看的那部电视剧的影响。

但是谁可以解释一下对面这个笑的一脸温和的男人是怎么回事啊!

“楚队不吃吗?这里的海鲜不错的。”喻文州显而易见的心情好,放下筷子,关切地问看着窗外发呆的楚云秀。

“喻队啊……你怎么也在这里?”楚云秀已经无法吐槽这高到爆表的相遇率,手支着下巴,转回视线。

“我妹妹在这边找了个男友,我妈让我来参谋参谋。很巧,我在散步时就遇见了楚队呢。”

“那个被'参谋'的人可真可怜啊……”

停止感叹,楚云秀拿起一只虾,刚准备剥,一只剥好了的就出现在了她碗里。

“这虾有点刺,我来就好了。”喻文州说着,手上不停地又剥好了一个,放在刚才那个上面的。

说实话楚云秀挺纠结,她自认和喻文州没有熟到这个地步,但是人家都放到你碗里了,再还给人家又显得矫情。想了想,楚云秀还是蘸酱吃了。

“唔,味道不错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,对面的人似乎牵了牵嘴角。太过细微的动作,楚云秀并没有看清楚。

“诶,这个也好吃的。”楚云秀夹起一块鱼肉放入喻文州的碗中,末了才觉不妥。

喻文州给她的虾都是用带了手套的手剥好了放进她碗里的,她竟然直接拿着自己的筷子给他夹了菜。

尴尬。

喻文州似乎注意到了她的局促,“我剥好虾就吃。”楚云秀看着最后的几只虾,傻傻地点了点头。

剥好了,喻文州脱下手套,在楚云秀余光的注视下毫不在意地吃了那块肉。

对方的自然让楚云秀有些自责。人家一大心脏哪是会在乎这种事的人!然后,她给他添菜也渐渐多了,他也是来者不拒,照单全收。

一顿饭吃完,楚云秀走到前台准备结账,却被告知同桌的男士已经付过了。

楚云秀望过去,喻文州刚好抬头,对无奈的她露出一个笑容。她只得耸耸肩,下次咯。

喻文州坚持送她宾馆,她无所谓,两人就这样慢慢地走,一路上楚云秀还踢着石子。

“这边的海鲜不错吧。”还是喻文州先开口打破了沉寂,楚云秀一个没踢准,石子滚到了路边的草丛中。索性也没去管,安安静静地走路,准备认真和喻文州聊天。

“是不错,不过今天有个比美食更大的发现。”

喻文州侧着头问她,“是什么?”

灯光淡淡的撒在他脸上,楚云秀竟看呆了一霎。回神,喻文州依旧带着询问的看她,楚云秀颇有几分无地自容,“被喂食的喻队,很可爱呢~”

喻文州看着她说完这句话,加快脚步走到自己前面,耳根子都红了。他轻笑,战场上叱咤风云的女队长,私下里还是十分小女生的,那些“女王”之类的称呼可能也只是对大众的包装吧。

“是吗?以后这种机会还有很多呢,欢迎楚队慢慢欣赏。”思考间言语不经大脑说出,意识到之后楚云秀已经回头瞪着他,似乎在等着他解释。

都到这个地步了,再不说些什么还是男人么。

“楚云秀,”喻文州少有地叫了楚云秀全名,吓得她一个激灵差点回一个“到”,“我喜欢你。也许你暂时还不喜欢我,我也承认我对你还没有上升到爱那种级别。但我想,所有事情都是要靠培养的。在这个过程中,你会喜欢我,爱上我;而我,永远会比昨天更加喜欢你,爱你。”

喻文州再也维持不了面上冷静的微笑,声音都带了点颤抖,“我给你一个晚上,明天回答我。再见。”

楚云秀看着他远去的身影,表示有点蒙。然后转身,走进了宾馆。

回到家的喻文州立马用冷水洗了脸,整个人几乎是趴在洗手台上,满脸通红。

我到底说了什么啊……

回想起来喻文州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算了,那么羞耻的话竟然从自己嘴里说出来。什么“我会比昨天更加喜欢你,爱你”天啊简直刷新了下限好嘛!

表白过后便是忐忑,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。

楚云秀睡了个好觉,甚至做了一个不错的梦。梦里一对夫妇指着她数落没男友,她被吵烦了随手抓了一个人过来。“他是喻文州,比我工资高,比我水平高,比我高,文州来叫爸妈。”

……好吧其实最后她是被吓醒的。

看了眼手机,9点了。

手机三条短信。

〔喻文州 00:01

其实这一条没什么意义,就是提醒你一下今天到了。吵醒了真不好意思。〕

〔喻文州 06:37

还没有醒吗?也对昨天有点累吧?醒了记得回短信啊。〕

〔喻文州 08:57

不会还没起吧……吱一声啊。〕

楚云秀看的十分好笑。

〔楚云秀 09:16

吱。〕

〔喻文州 09:16

起了?有点晚呢。〕

〔楚云秀 09:17

嗯。赖了会床。〕

〔喻文州 09:17

考虑的如何?〕

〔楚云秀 09:18

可以啊。〕

〔喻文州 09:19

你真的是认真的吗?〕

〔喻文州 09:19

不能反悔的哦!!〕

〔楚云秀 09:20

嗯。处着看吧,我觉着我俩性格挺合适的。对了有没有时间跟我去见见我爸妈,他们老想见你了。〕

〔喻文州 09:21

见我?〕

〔楚云秀 09:21

我男朋友。〕

喻文州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表情来面对屏幕上的一行字。

最终约在了三天后,两人机场碰头。

“哟喻队,好巧啊。”楚云秀寻常地打着招呼。

“还叫喻队?”喻文州开了个玩笑,倒也真的不指望她改成什么称呼。

楚云秀却上了心,飞机上,沉思良久的楚云秀突然开口,认真地看着他,“亲爱的甜心宝贝honey.my love.my dear.my true love你喜欢哪个? ”

喻文州冷得抖了抖肩,“……喻队谢谢。”

“唔。”感受到了困意,楚云秀靠在了身边人的肩膀上。

感受到她平缓的呼吸,喻文州想要一直这样下去。

你喜欢我,我爱你;你爱我,我已离不开你;你离不开我,我视你为生命。

干什么都比你早一步,感觉不错。

-END-

评论(5)

热度(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